close



穿梭在巷弄內,看見光陰移軸下照耀著鮮彩。。。

上個月早起出門騎騎卡打車
發現原來我住的附近就有幾處有日式的眷味
於是早起與騎卡打車就成了一種慢行
打算好好看看這幾處
不用遠行的老眷房




<窺>屏市/勝利眷村

這爬藤的植物還挺像我
想一窺究竟啊




門前曬芋頭的莖(台語芋懷)
眷村家常菜不知道是不是有這一道食材





緊鄰的小巷是常有的
我喜歡走走看看,有時還故意彎進去
看有什新發現心風景



來時路.....
還有幾乎都是紅門




就連茉莉花也藏不住春色
大放異彩暗暗飄香
不過測光測到紅門或綠葉吧
小白花過曝

想到這首老歌:伍思凱/茉莉花的日子



妳曾在素淨髮上 繫一束清香消息
那芬芳就如此蜿蜒地流到現在心裡
妳曾在胸前口袋 藏一絲清香秘密
那氣息曾貼近心情蘊釀著女人的心

為了綻放 所以和晨風靠近
為了緣份 所以我們相遇

我只能如此猜想妳的世界
在茉莉花的神情
安安靜靜沉澱自己的心事
點點滴滴流洩細微的美麗

我能否如此看待妳的生命
在茉莉花的日子
沾著露水流轉到我手裡
不曲折卻不容易忘記





這位背背是這日式房舍新管理的主人
原主人早在多年前退休後就搬走了(更早的主人已經回日本去啦)
不捨這樣空蕩蕩房舍廢棄在那裡
他在庭前有著自己的開心農場
雖然只有一丁點大
但這樣的生活可是樸實與認真呢!

那上頭的傳統燈泡電線開關,配著背景的木門
沒注意到不然應該來張特寫
房子底下的開孔設計也很特別
背背說那門已經封死了
入內要從另一頭(正門)穿越,不好意思打擾
不然真想看看房子的格局架構呢
真是充滿想像啊!





隔著一道牆劃開
另外一戶人去房空
徒留木桌與一張椅
靜靜的只是靜靜的在那...





來到十字路口
左看右晃
早晨的光從樹縫間灑下
還沒驚擾上班的人
倒是家庭主婦習慣一早上市場
採鮮吧!




這間大概沒人住了
高牆有了一道視障的保護
我的眼力無法穿透






這家呢主人在不在
我不諸道
因為外觀還新新的
不管怎麼
杜鵑花?不會忘記開。




 

國富民自強

這戶大概也搬走了
這幾十年前勵志的標語
映照這個90年代
除了萬萬稅不然就是漲聲連連

偶....
無病呻吟中


民富國自強應該比較妥當


有了紅磚外牆,牆上佈滿鏽丁
座落於後頭的房舍看起來很穩固
房外排列整齊的小盆栽有別於高牆的硬
訴說著柔性的美感




這戶矮牆設計有著親和無距離感
讓路過的人不自覺會倚靠在牆邊拍拍拍



 

找了處高點鳥瞰
勝利路那兒的眷村緊鄰的房舍




離開了那
憲兵隊附近也有幾戶獨棟的




這戶最吸引我
木製魚鱗片的黑棕色澤與天空藍的窗
還有最上頭的小氣窗
漂亮可愛極了
門前的樹有著保護與乘涼的味道
我就說嘛,美美的景不會在大馬路邊一蹴可及
總是藏在巷子裡讓人慢慢挖掘啊




又見紅門

在門口探了探
裡頭好像有人在粉刷
很想進去參觀只是膽小開不了口

希望下次專程路過
可以抖膽問問看。

*********************************************************************************************************

去年逛書店買了美學大師蔣勳的兩本著作,天地有大美 &  美的覺醒
除了文字,裡頭由楊雅棠攝影的圖片也耐人尋味
一本是關於生活上的美學
一本是談眼耳鼻舌身(感官方面)

在生活~~住之美上他說

房子並不等於家,房子是一個硬體
必須有人去關心,去經營、去佈置過,這才叫做家。

有些人只有房子,並沒有家。


99.3-4月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