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若離枝]
。。。 98.12月 Rolleicord攝

以前聽到"花若離枝"這首歌
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只是覺的旋律憂憂的帶點悲淒

寒冷的冬晨
命運之神把阿嬤帶走了
守靈的夜裡再度聽到這首歌,我搜尋了一下歌詞
感觸油然而生於是放上江蕙唱的



花若離枝

作詞:蔡振南 作曲:陳小霞 原唱:蘇芮

花若離枝隨蓮去 擱開已經無同時
葉若落土隨黃去 擱發已經無同位

恨你不知阮心意 為著新櫻等春天
不願青春空枉費 白白屈守變枯枝

紅花無香味 香花亦無紅豔時 一肩擔雞雙頭啼

望你知影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你
世間冷暖情為貴 寒冬亦會變春天

寒冬亦會變春天


突如其來的惡耗,坦然面對
雖然全家萬般不捨.....
那陣子我分到的工作大概就是洗阿嬤的遺照
及定期更換佛桌和靈堂上的鮮花或者拿相機紀錄一點東西


回顧這些日子以來生活隨拍照
笑靨及聲音彷彿如昨日
一轉眼又像泡影般

 
[
分享]
98.10/31 D200

阿公阿嬤感情很好
生活中都是一起分享與沉擔而不論好與壞
記得那天騎腳踏車回到家,遇到兩老在舊家門前曬太陽
我把MP3交給阿公,印象中剛好唱到"雨夜花"這首老台語歌
我問阿公 聽無某??
阿公隨即跟著旋律唱和著...












遠遠的
我像旁觀者般的捕捉生活即景
內心也真明瞭
不知道我還能拍多久?!




[為妳拍一張照]
98.10/31 LX2

拜數位之賜
隨拍隨看按快門沒壓力
我把LX2交給阿公並教他幫阿嬤拍幾張照片
然後在後頭看阿公拍的很認真









[紀念照]98.10/31  LX2



以前阿嬤看到我拿相機
總是先勞跑
那天我很逼近及特寫一些局部
阿嬤說"這下要跑也沒辦法跑了",然後噗吱的笑了出來...


我喜歡攝影但不是那種愛面對鏡頭成被拍的人
阿公在旁邊隨便練習
拍下這張不講求光影,又背景很雜的生活紀錄照
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不管看別人拍的還是自己拍的影像
有時美美的照片反倒不吸引我
或許當下會很驚豔
但是久而久之感覺
蘊涵有故事的才是令我印象深刻!




兩雙腳慢慢靠攏然後跟阿嬤交換鞋穿
靜靜的只是靜靜的陪在旁邊而已
老人家要的不多也很容意滿足...



[山茶花]
99.01/17 D200攝

阿嬤生前愛花也養了許多品種有些我還叫不出名子
後院的山茶花今年花苞結了好多
彷彿也來送阿嬤聞香般


99.01/17 D200攝 

如歌詞般---

望你知影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你
世間冷暖情為貴 寒冬亦會變春天
寒冬亦會變春天.......







[ 眼淚 ]Rolleicord  99.01/13攝




有道是,愛要及時
莫等待莫後悔不要有遺憾...
盡力了但在我心裡還是覺得做的不夠好不夠多
往後將借由文字/圖片
抒情與遙懷生活點點滴滴
因為人的大腦隨著時間記憶有限
不得不透過書寫成備忘啊!

可以悲傷但希望短短的就好
化悲慟為力量
我是這麼跟自己內心喊話
阿嬤啊
阿公我們會照顧好你放心到西方極樂世界繼續修行吧
我們永遠懷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