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2/6)的萬金聖母教堂是一年一度有名的盛會


早在2週前就跟信奉天主教同事單小雀尋問確切日期
於是想到這則她夢境中遇見阿飄的冷笑話

:我昨天夢見阿飄來找碴
只有頭沒有身,經過護理站還轉頭嚇我們

me:是我們care過的嗎(很白目的問^^)

雀:不是,但是我看你嚇的兩腿發軟直呼"阿娘喂,..阿娘喂...那ㄟ安呢!...就覺的很好笑(大笑中)

me:那你呢,你在幹嘛?
雀:我...

嘻嘻嘻...呵呵呵...
我閉眼趴在桌上不敢看他
嘴巴一直滴咕---"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救救我...."





me:耶...你不是天主教徒? 怎麼搶我台詞^^




以往看單位病人生命起、落的故事
難免太過悲情
好像比別人更早接觸與學習看透生死
也對因為負氣而傷害自己生命者生死交關呈現拉鋸而
感到惋惜

前陣子來來去去的病人很多
有幾次床位滿了隔天又換了人躺
病況好一點的轉到普通病房
病入膏肓,藥石罔效束手無策者就推往靈魂的出口
甚至有相約一起走黃泉的
一日不見即溜煙般無聲息的消逝


或許對我們來說
每天有人往生與身心處在忙碌疲憊景象
總會化為一股無形的壓力
夢的解析如常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就是如此這般吧!


同事的夢境以搞笑的方式
笑笑收場
生活中也以自己的信仰方式
尋求安心與自在
宗教信仰我覺得能讓生活面臨困頓游走在天秤兩端的人
尋求另一種方試舒解
心靈上有所寄託與慰藉
甚至
靈魂得到安息




小雀,昨天去觀禮拍回來了聖母瑪麗亞
保祐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