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這幾天就好像失了光的燈泡一樣,在岸邊載浮載沉
8/7水災重演,重挫南臺灣,屏東這一次真的很慘.......


很多人說從來沒有颱風像這一次帶來豪大風雨
淹水嚴重,那麼慘的
有其它樓層的同事家住山區
橋斷路封出不來待援

剛剛ER , 119送來一具身份待確認的男病人
年紀約60-70歲
到院時已無生命徵象
推判溺水已久
他是被受困淹水災區的一群民眾見著報警送來的
據說如漂流木般順著水勢漂到附近
然後被合力撈起
在我小夜下班前還沒有家屬來認領
只好先送到賓儀館
這樣的父親節若身為家屬的
可想而知.......

來接我的班
正要上大夜的同事家中也淹大水
剛剛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脫困出來上班
因為工作性質不同,我們有颱風假但往往不會是放颱風天

她說家裡淹大水,她父親今天(8/8)開刀住院
家中魚塭蝦池因溪水而爆漲
她阿姨(後母)及小妹受困在魚塭的工寮
電話打不通了無音訊.....
一顆心像熱鍋上的螞蟻,心想如果父親在就好了
至少父親會用魚塭的"徘仔"(台語)`一起幫助家人划出來脫困
但是現在母女2人卻窩在工寮等待救援
原本她想請假,一來~除了靜觀其變家人安危
二來趕緊著手整理淹大水的家園

奈何
前幾天醫院擁進大批流感病患,其中還有役情相關患者
只好加開新的樓層病房
投入更多人力
緊湊的人力根本調不出多餘的人

直到
消防隊救出她阿姨(後母)及小妹
才讓她破涕為笑放了心
硬著頭皮出來上班
說著說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聽著聽著我也跟著紅了眼

那種心情帶點酸酸的無奈
感同身受,家人、家園需要被照顧
那還有心情照顧別人啊

有道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行行工作都有甘苦談
在緊要關頭我們還是監守崗位
無形中背負著一種名詞
叫"責任所在"

反觀最近役情,雖說疾病嚴重度已趨緩
但感染率卻有上升傾向
現在制度也在變
除了重症
其餘大多採隔離及症狀療法並投於克流感藥物
站在前線我們逼自己勇敢
而那高高在上
退居幕後的衛生署署長您呢??
做大事還是要做大官
您書比我多讀很多
.........


上班中我的心也懸在家中及屏東災害情形
除了母親房間小小滲水進來
之前喜歡養蘭自己搭的簡易蘭架被吹到鄰居菜園內東倒西歪
其它無大礙....
感謝上班中紛紛來電關照的朋友,比起屏東偏遠山區霧台、瑪家一帶
及林邊佳冬一帶的鄉親深陷水鄉澤國
甚至還有新聞媒體無法到
沒辦法得知災害的暗暗角落

住市區的我幸運多了
我很好
感謝大家!


剛下班
一邊敲著鍵盤一邊打開電視聽著夜間重撥的新聞
看到馬、劉對屏東災情
出來坐鎮講話
新政府請多關照受難同胞
及給予投入救災的人多一點掌聲及感謝
我想屏東人秉直堅韌的性格很快就會自助的站起來
但我們更需要人助
多一些經費來改善老問題....
現在重要的事
是救災及災後重建
把錢花在刀口上吧!
而不要一昧的責怪地方政府
及聽你在訓話



"荷"你站在一起
屏東鄉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