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後,我選擇用望遠鏡頭,遠遠的靜靜的凝視與捕捉。。。





足步在佈滿蚵殼景像的純樸鄉鎮
迎面而來不是小孩就是老嫗
從這一戶拍過那一戶
走過一窿窿排列整齊
雙手堆砌的蚵山
原本要告別了這當地特色的小鎮
就在路的轉角
發現這位老人家







腰桿雖挺不直了
但他仍用十足的氣力
認真的態度
在蚵下謀生......







面對我跟他說
要幫他拍幾張照片好摸?
他只有笑笑問我打那來
然後又低頭默默工作


到最後,我選擇用望遠鏡頭,遠遠的靜靜的凝視與捕捉



他和他的背影。。。




我想~~
距離
能讓我更深切體會
海口人
草根的個性
十足的臺灣味!



難忘的草根臉譜
尤其在老人家笑語中的
一剎那


97.10/26東石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