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看似雪白的紙張上已經矇上了一層灰。。。



被封貼在繳菸場運作機器上不起眼的一角,或許、曾經,歌謠被這樣傳唱著,
即使去年的繳菸場人來人往各自忙碌,沒有人再度高歌發起共鳴,
但歌詞卻清晰可見,內容的敘述也不是我拍了幾次菸務就能深切理解融入其中。

↗厚實粗獷夾帶泥味的手,彷彿在菸葉下討生活的寫照 ,等待繳菸的心情望似看穿卻也
不是我這般年紀能夠道盡的滋味!

好比[菸農樂]歌詞中每段落的末句,重覆的被傳唱與冀望~~~

[呵呵….希望年冬好收成]
[呵呵….走過歷史一甲子]


↗菸場內熱哄哄,繳菸的時段依抽籤決定,一群熟面孔來自美濃的叔伯阿姨。
自家打包好的菸磚約20KG上下,一車車堆滿載的開進,
從排菸區上鐵架菸磚置於上頭開始由機器傳輸待檢





↗再由公賣局人員檢查菸的品相,歸類為厚或薄菸、等級(攸關價位)再通過電子重量
磅秤,麻布包裹打包,完成繳菸。

一直重覆的動作機器、人,不停的輪轉。
直到收菸的辦公人員吆喝中場休息。

↗這位阿姨似乎需要來點蠻牛,^^

又不一會好像又回了神,大伙排排坐說著我聽不太懂的客語=_+!!
直到菸場的開工鈴再度手搖響起。


↗這對菸農打從我第一次拍菸,回家的路必需通過伸手不見五指的菸田
陪著我徒步繞道穿越田埂去牽車,滿懷感心。
尤其阿姨總是笑臉迎人勘稱去年繳菸時的最上鏡頭獎*_*。
而我,第一次到繳菸場,見識了運作的緊湊節拍,也暢快的按我的快門,
FM2裝上黑白底片有著傳統(相機)堅持傳統(菸葉)的過片,內心每一快門很是紮實、過癮。

今年度(97)的繳菸(待續)
除前2張 nikon D70拍攝
其餘FM2+Kodak T-Max 400 黑白底片

攝於96.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