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廖阿伯駕馭著翻土鐵牛車,一步一腳印方知泥土芬芳。。。




那天~~
靠邱兄(competr)的幫忙,某日自行在高樹趴趴走找點拍時,覓得了這家菸葉大戶,於是攝友Anita阿姊2.19下來美濃拍花田、紙傘時,順道帶她來高樹碰碰運氣看是否找得到邱兄口訴的採菸位置,剛開始實在沒什把握,蜿蜒小道連會車都困難,人煙漸少,所幸,Luck之神加持,就在路的盡頭一群來自里港的採菸大隊以如黃蟲過境般的飛快速度一區又一區的移動,而我因為已經拍過好幾場有點老神在在的 思索不一樣的景及構圖,且笑看Anita阿姐不怕菸葉黏著液加身
已經手腳俐落的爬到車頂拍大景,為取更好鏡頭還側躺在菸包上,這個台北都市來的姑娘實在有夠拼,這點我真的學不來^^ 而這群採菸大隊也對台北來的她怎能跟南部泥土打成一片而刮目相看呢!








眼看這區菸田已成光禿禿只剩菸梗一支支柱立著,運菸車凡走過必留下的線條挺美的,找了個微高點等待人、車過來拍了幾張,而菸車上的Anita阿技拼了老命坐上車,說她要融入這裡的人文在地味,於是放棄了我的四輪車專送,真是一步一腳印,人親土也親。








採畢,返廖阿伯家,眼簾映入的就是好大的作業廣場,夾帶廣場後方已經烤好或回潤中的菸葉香,吃完了點心開始上工去,找了個至高點我跟阿姐在主人家的允許下溜上了2樓,手上的相機也如機關槍般的答答答..沒有停止過,直到暮色漸暗記憶卡吸飽而遲退接下來道地的客家菜淆,風塵僕僕下來希望沒讓阿姐您失望。


而我這趟也見識到高樹我們幾個拍攝者口中的大戶菸農,充滿熱愛土地的務實者及一步一腳印所累積下來的豐碩果實。



攝於97.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