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田接圖全景。。。



就寢前,菸婦阿姨們說過,(延伸閱讀參考此篇: 

http://www.wretch.cc/blog/cy139&article_id=17796459)


↗清晨六點在此扛菸包的話語不時迴盪在耳邊,腦海裡一群人頭頂菸包的的景像閃了閃,彷彿沒有殺去拍一下會不得安眠,於是菸田趴趴走二人組就這麼雙雙起了個大早,出門感受一下晨間~光的洗禮!六點半早起的附加價值就是呼吸順暢得了健康,這裡的空氣新鮮,遠山漂亮極了,山穩當當的坐落鄉野間後頭,往右手邊一瞧是山地門賽嘉飛行傘的地方,延左手邊一望是海神宮、茂林風景區,天氣好時群山似近似遠,很想投以懷抱,難怪很多人喜歡上山下海擁抱大自然,把自己渺小的身影暫時拋開腦後啊! 見著我與小百合的出現,菸農們驚喜之情寫於臉上直呼:[有夠骨力ㄟ喔!哉起,傢風景麥賣啦有水厚!]呵呵…是啊是啊.. 晨露重,菸農們著雨衣裝,邊說邊開始上工,運菸車開始下田 菸包扛的扛(阿伯)抱的抱(阿姨)動作俐落到你跟本無暇去管構圖再者,運菸車2台出動,雙管齊下,也實在沒有太多分身得以兼顧只能相好一台,一組人拍,而讓我昨晚最想拍的動機念頭是人人扛菸的畫面,眼前結果是運菸車在田中漫行,像接駁一樣縮短了阿伯阿姨們扛菸包上車的距離。@_@ 對厚,我怎麼那麼呆,以車代步幹麻多出賣勞力啊。也幸好昨天沒問清楚細節沒有打消念頭,我才能感受到晨間的美好…….. 整個菸包在原班人馬8人齊力下完成滿載,時間不到一小時,有夠迅速。天空稍早的烏雲也開始飄散,取代的藍天鱗片雲朵朵冒出,還來不及欣賞的同時,頭家娘阿姨在旁吩咐~~一道返家吃早點嘿,親切的口吻高呼:[來厚阮請啊!一定愛來喔]^^ ↗<運菸車要開回家摟~~ 
在另一對曾姓菸農夫妻以機車的引路下,又來到菜寮村這個熟悉地,頭家安邦阿伯的家在巷弄內,屋前桂花樹湛放滿庭馨香,頭家娘阿姨早已端出稍早烹煮好的大鍋粥,再度回味起之前[菸仔飯]人人手捧空碗任你舀,一雙筷、一板凳+隨便坐,屬於採菸季節才吃到的熱騰佳餚^^ 說真的我的早餐都是西式麵包+牛奶或奶茶豆漿的,很久沒吃這種中式早粥了那天肚皮很撐*_*~~ 之後的夾菸,雖然已經拍了好幾場了,但每戶人家場景都不一樣, 也因為[交工]方式調節成本人力,感覺自己像”串門子”的體驗每一家不同獨到之處,也給人家白吃白喝好幾攤^)^,離去前拍了張大合照,也加洗了幾張菸田照片相送我想~ 那是最好的回饋吧! 
  攝於:9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