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地板木頭 ,等上了保護漆乾了之後   就發揮拼圖的功力把32片拼裝完成。。。。






#2.
其餘部份也買了3包白鵝卵石填塞,
本來要考慮一包黑鵝卵石,讓色彩有個變化
因為店家缺貨於是作罷......
但是全倒出後,(每包20公斤)有重,發現不夠只好再去追加2包
幸好不是我扛上來  3F耶開什麼玩笑





#3.
還有水泥磚也扛了5塊都是重物啊)))))
幸好也不是我搬   呼!!!

為了讓牆面也可以掛植物於是搬了3片180X90cm的樟木片
一樣先上漆做防腐防水處理,只是木片都乾了很多天了
康康還一直不動手幫我鑽牆處理
問他原因竟然說最近都下雨
他想等天氣好一點不然雨水會滲進去







#4.
就這天吧,外面熱死了~我說!
差點翻農民曆看日子來鑽牆
你不動我來動喔   但是我可沒把握會鑽的正會不會搞破壞勒/////
這...激將法有效,就在康康上班前1小時搞定啦






#5.
鑽完洞還自行拿我的相機吹球把洞內粉塵吹出   上螺絲後
再      ㄍㄡ/       "西力控"   真搞工啊    都是為了防水(漏)啊
不然抓漏以後就知.........痛!

然後還得意的說連買的螺絲組都不會生繡的
還囑附我今天先不要澆花     等乾!








#6.
看起來工程還不算勞累吧   ,
只有一小小小滴汗,還是感謝你啦   。不然以前的我可能還是要自己來。

話說以前正迷養蘭時,娘家後院已滿為患我又把歪腦筋動到3F佛堂後面露台
當時自己搬了約10幾塊空心磚上去,粗鐵7-8支用繩索人工方式
我阿母&我弟從1F吊到3F給我
再度完成一個簡易養蘭空間

直到迷上攝影後到處趴趴走,最後棄花而不顧,傷神又傷荷包   哎!
蘭花就像小孩一樣你不投以關愛最終就是死給你看啦
當然最辛苦的還是我阿母在幫我收拾殘局
想到那10幾塊空心磚又從3F降到1F是阿母搬的就覺的很愧疚......
以後應當好好孝順!
阿母我ㄞ‵妳。。。






#7.
現在住在水泥城堡裡,幾個月下來總覺的周遭還是要有一些綠意來妝點  
雖然目前住的這裡走出去200公尺就有公園綠意遍野,
但那不一樣啊,喜歡養花花草草的就知道。。。。。
尤其澆水的樂趣

紓發心情也好養性也罷    讓上生活多一點芬多精......
其實最大的目的也是延續以前
每到初一十五阿母就直接到後院提兩盆上去拜拜用
省了買鮮花一對的錢,雖然此一時彼一時,再回到後院也是兩手空空而回
現在種的就是當時還活下來的
少買了求小而精,以會清香及耐熱的品種為優先選擇
假以時日,當佛堂有它們花開的身影,我想供佛的心意
普薩也能意會吧!








#8。國蘭區   
架上的這株"鳳蘭"是臺灣產國蘭植物中氣生蘭的一種,
也就是說他的根不用一定要在植材內生長,可以攀附在樹上就可以共生了

我記的這棵是被山老鼠從樹上採下來賣的,
當時也不大,養到現在約4-5年有吧,每次花期一來就開,真是好樣的!
記的蘭友阿諾也有鳳蘭養在樹上很推荐
我就給它贖身了

以前養在娘家,有時忘了她開花時日,在去看時花苞已謝
又被不知道是蜜蜂還是什麼昆蟲當媒婆搞大肚子背娃娃呢(果莢)
不過往往我都把果莢剪掉,因為不是在原始地
沒有蘭菌的神來之筆,也起不了多子多孫的作用啊!
二來背果挾耗養份,還是把實力留在顧植株上吧! 




#9。四季蘭吧  很清香也很便宜!






#10。洋蘭區



#11。
L.purpurata

這棵這次來2梗共九朵   好久沒開的這麼熱鬧了
看了心情真好!






#12。
Brassavola nodosa俗稱夜夫人
將它擺在客廳一進門就有撲鼻香味而來
想念美濃Lin阿姊家 ,上樹的那株啊~~ 








#13。




#14。
有一陣子喜歡原種花  這棵花牌上的花名已經模糊掉
翻了當時有幫它鉛筆素描才找到花名
C.forbesii





#13。
澆過水的花看起來特別柔美
這次抽3梗也不錯,若一併能齊開就更讚了
可惜天氣太熱開了一週後,先開的開始謝了。。。。




#13。
另一盆夜夫人也來花梗了,旁邊那盆蝴蝶蘭葉子像國蘭一樣出藝
我想當時應該是這個特別才買吧,不然現在我對菜市場蘭興趣缺缺了
又蝴蝶蘭沒有溫室很難養的好看!
洋蘭賞花國蘭賞藝 , 這盆蝴蝶沒開花就當賞藝吧




#14。
吊掛的還有些空間,我想很快又會被填滿了吧
不過我答應我阿母不會再亂買了





#15。

每天不管在工作上有多忙碌

受了多少鳥氣  有多少不如意
上了陽台看到它們  
就讓我  神清氣爽
 鳥氣全消 氣定神閑
 
頓時開朗起來。
今天超熱晚間下過雨後 ,
 泡杯涼茶開啟音樂,站在陽台上發呆望遠
也算平凡中的小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