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捲黑白照片用Rolleicord拍完自沖出來後感觸很深,看完後就擱著.....
今日就來寫寫,用照片回憶舊往。


#1   阿母的工作服

應該說是收銀兩的衫吧
自組家庭後,搬到新家也住了半年了
所幸這裡離我阿母工作賣菜的市場很近
可以常常去看看她(其實是去拿免費的菜 )

一早下來這件工作服
夾帶著辛勞的泥味汗味
與所賺的銀兩間也搓出了幾處破洞和卡污
阿母對於她的工作熱情不減樂在其中
比我還要強!








#2暗釦

阿嬤生前中風後
記的有次用輪椅推她去菜市場晃晃
買了一堆東西卻忘了帶到錢包 (糗)
所幸她從內底衫的口袋掏出了錢來解救

病危的那幾天,幫忙摺衣看見口袋上她縫上去的小暗釦
讓我想起這件事,以及小時候遠足她總是從衫的口袋掏錢塞給我們的樣子

暗釦
我想是怕貴重物品掉出
更看見她老人家的細心啊
也或許老人家都這樣吧!


#3舊衣

雖然破了還是捨不得丟
憶當時80幾歲的老人目老花眼下  拙作
歪歪斜斜的縫線加減頂著穿



#4曬

最後一次住院已知回不了家了 
看見曬杆上阿嬤的衫特別感傷
還是拍下來了
 


#5    內底衫


衫裡的小秘密
或許當時看見睹物思情會難過
日子稀釋了悲傷情緒
如今再看來都是生活中
共同記憶的片段
不再那麼悲傷了


如果阿嬤有知
看見她的衫被晾在這裡
不知道會不會扁我


Rolleicord  +  ILFORD FP4  iso 125
顯影:ILFORD   LC29  1:19 溫控20度c
店家底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