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盒子大在上個月吧,寄來了2顆標頭

分別是Xenon F1.9/50mm( 這顆沉惦惦有重)
&
 Nikkor 45mm 1:2.8P(這顆俗稱餅乾鏡),
對於機私頭介紹我是門外漢,
研究器材我也沒有多大興趣,
所以不用什麼開箱文ㄎㄎㄎ
總認為機私是紀錄的一種工具罷了
能夠駕馭好它並迎合你拍照時的想法
按下一張影像
畫面一看與內在的思維雷同或非常接近
那就是在玩鏡頭而不是被機私頭玩...

其實不太敢用"玩"這個字眼
順應時下口語
不然說"學習"比較貼切一點


無可否認以前數位機不盛行時
也繳了不少被機私頭玩的學費
(其實現在也很常在繳,好不到那去)

隨著數位潮流
攝影的門檻已經降低很多
普遍到連手機都有照相功能
取其方便性及一次又一次....修正機會
大大的讓攝影熱絡起來
讓更多人投入此興趣



攝影走到這個階段
生活中其實很常依賴數位機帶來的方便
但是看到防潮箱我的FM2已經閒置一角很久了
或著純粹想聽聽機械快門及手扳過片的一種
於是,
就帶著這2顆到離住家不遠的眷村走拍試鏡去啦!

然後我發現....
我分辨不出來
那幾張是那一顆拍滴



對我來說
這裡小時候回憶&清晰度大於現在
獨自一人靜靜觀照、走訪
喚出對眷村模式的記憶....




先來幾張眷村固有臺灣紅印象
#1
逐客令


,給人是停靠站是避風港
是溫暖是幸福記憶的地方
字上的一道裂痕與背後的封條
給人一種搬遷迫切的無奈!







#2
門禁




#3





#4
褪色




#5
不得其門而入





#6
空守




#7
無人接聽



再來幾張牆外所見~~~~





#8
藏不住春色




#9
堆砌


堆的人還真有對稱的美感啊!




#10
童年滋味



這張純粹想到小時候我家門前有棵土芭樂樹
結的果雖不大但脆又甜
很常爬上去找芭樂吃^)^




#11
爭豔




#12
一支獨秀







#13
入侵



#14
守門員


這門神感覺很舊卻不失古樸味
尤其還有那燈泡的手按開關^)^



再來幾張路邊常見....



#15
放送





#16
黑貓





#17
防衛




#18





#19



放送頭跟線路玩幾何遊戲





#20





#21





#22
背影

有時正面,反而讀不到影像心情!?


眷村是我還蠻喜歡拍的一個題材
還在的就多拍吧
不然情節片段快速轉換如劇幕般
有時...甚至來不及留下印象!



攝於崇仁&大鵬眷村
100.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