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00.01.28這天我下大夜off。。。


原本跟攝友湄仔&小百合約好
午後要去美濃花田&菸田巡禮
一大早莫約7:40分正在交班
手機玲聲響了好一陣子
電話那頭的老弟說弟媳破水了正要去醫院途中
哈~這肚皮裡的娃還真會挑時間哪
知道你姑仔我,今天放假都還沒出來就把我黏住了
趕快傳短訊告之湄仔&小百合不能去了,真拍夕不是故意的啦
同事叫我先補眠一下再去
畢竟初產婦沒這麼快生
要陣痛好一陣子呢!



說的也是,但是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卻無法入眠
緊張和喜悅兩種情緒混雜著
一顆心忐忑不安,還是來去喵一下比較放心



在陪產的等待過程中
看見別人家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小腳押印在病歷(存檔)&媽媽手冊(做紀念)好比為生命做初步『認證』
隔著嬰兒室的玻璃窗我拍下室內那盞微光下的『認證』手冊
相較於自己所處的工作環境常常扮演『送行』的角色
『迎生』的感覺真好。孕蘊生命真是奇妙!

靜靜的...
體悟生命的生、息是一種自然現象
循環於萬物間
有起有落
有生即有滅。



#2
待產室
床與床間隔著圍簾
疼痛的哀乎聲此起彼落
空氣中凝結著令人不安的情緒
隨著痛聲的頻律彷彿會從布簾的空隙滲透進來
且尖叫聲因宮縮陣痛厲害越趨頻繁
讓一旁陪產&其他待產的產婦情緒也跟著高漲
雖然弟媳還沒痛成這樣,但在她臉上也看到焦躁與不安
而我&家人也只能情緒支持、陪伴
等待下一步進展

女人一生最痛的經驗莫過於此
過了此關更貼近當母親的角色辛勞
當另一伴的真的要用心體會
畢竟生小孩不是單一方的責任而已
而是一同承擔
教育也是。




#3

破水後
子宮並無規則收縮
厚厚的一疊胎心音及宮縮監測資料持續在作工
八卦雜誌已經快被我翻爛了
直到鄰床的待產婦與他人手機的對話聲打斷了我翻雜誌的動作....

產婦:某某人你可不可以來陪我?
         我要生了沒有人在我身邊
         你可不可以來,求求你......


又一通...



產婦:某某人你可不可以來陪我?
         我現在很痛快要生了,你可不可以來幫幫我?
         可不可以....(語氣低沉帶哀求)


幾通後似乎沒有下文
陣痛頻率厲害
讓她一直請求護士小姐幫忙
一下要上廁所說有便意感...
一下要上小號....
一下宮縮強烈痛到受不了
一下說很痛趕快把我推進去(指產房).....

內診後只聽見護士小姐說子宮頸變薄程度還不到進產房程度
妳再忍耐一下...

雖說每個人對痛的程度忍受不一
實際上有家人或朋友...等支持群在旁是比較理想
也可以稍轉移注意力,或讓產婦安心....
在歇斯底里猛按紅鈴的狀態下
值班人員臉色也難免嚴肅起來

終於
在她撥出最後一通電話
還找不到對方是否願意來院的情況下
內診畢
伴隨著嘶吼哎叫聲推入產房
留了一只行李袋&一雙拖鞋
及空盪盪的床位....


隔著一張椅的距離
同為女性
心情有點酸....




聽說,稍早前的電話對話
小嬰兒生下來可能沒有自己要養
是怎樣....
或許有她的苦衷吧!





#4

到嬰兒室前去透透氣

隔著玻璃窗,今天這裡有幾位baby誕生
只是,我們家的你何時出來???
眼見生產時機還不到火喉
陪客椅也只有一張
只好留老弟在這,我等先行告退
有動靜,就是快要生了,再來吧...


一夜好眠後
在隔天早8am驚醒
手機沒有來電顯示
回撥到醫院
我說:醫生來了沒?情況如何!
老弟:產程沒有進展,剛剛推進去開刀房了
我:啊!你怎麼沒call我呢?
弟:啊......想說讓你多睡一點!
@_@






#5       100.01.29    出生時間:0840AM

這張是我趕不及到院
剛抱出開刀房後我弟用LX2拍的
眼角有斗大的淚啊!
體重:3800
難怪生不太出來^_^,有點大隻
弟媳說早知道直接剖腹生產痛一刀就好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6

換好隔離衣入嬰兒室

躺在磅秤上的小小瑄(正名)
仍在罵罵哭....




#7
學妹開始幫她洗澡澡





#8
洗屁屁





#9
臍帶護理






#10
剛出生都拋拋的





#11
點眼藥膏


有雙下巴^)^



#12
肌肉注射Vitamin -K1






#13
盡情響亮的哭吧,這樣才能知道你肺泡功能佳不佳啊





  #14
 小小瑄:"ㄚ姑你一直拍拍拍都不理我"


呵呵..很喜歡這一張
上頭的光線照的好




#15
小腳押印






#16
美人
腿很壯喔






#17
畫押完成





#18
送入保溫箱觀察



小小瑄: "ㄟ...護士阿姨你不要太過份喔!"



#19
以上!







#20
出生後第5天出院

返家後來跟祖先報告新成員

小小瑄: "疑...(皺紋)這位[藕媽桑]是誰呢?"
我娘: 我乃你阿嬤喔!




#21
偷拍小小腳...



小小瑄:一直拍拍拍趕快來幫我擦點乳液吧!
那個拿相機的快去!




小小瑄,等你長大後要感恩你阿娘
挺著大肚背你的種種不適啊
身為你ㄚ姑的我
會用相機陪妳一起成長



100.0128-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