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10國慶日這天。。。


格友-- 文雄,傳短訊告之老家眷舍今天要搬
上班變on call也不能跑遠
於是機斯裝一裝來去看看吧




真情插撥那些花兒-范瑋琪



喵了一下短訊中的地址,幾號依稀忘了
想說也不難找啦
發動機車才過了自由路與博愛路紅綠燈後騎沒多久就到了高原街
臨博愛路這端巷子口沿著高原街直入
遠遠的,孤立的國旗飄飄於風中,映著藍天霎是好看
尤其這張國旗充滿著歲月痕跡
色澤不是那種新ㄅ一ㄥ` ㄅ一ㄥ`的豔麗
反倒是因時間演繹褪色成淡淡的復古,超有FU

我想車子就停這裡吧
照片的開市
第一張就給這了

10/10,每戶插旗是小時候舊有的印象表徵
隨著年紀增長,反而看到國旗飄揚景像隨之遞減
這天,是99年這個地方
最後一次
插上國旗了吧!(心想)











偶的CCD有入塵



拍沒幾張
門內突然走出了住民
賓果,文雄就從裡頭也拿出了相機準備
旗子是稍早他立上的!呵    真巧!

隨即記錄幾張













文雄的父親大人-張伯伯

我像 一位小兵般
站在老長官面前聽他開講
空氣中迷漫著一股離情的不捨
走過戰爭,卻沒躲過子彈,幸好沒中要害保住了小命
為國為家園
在這生根立命
圖個身心安頓....


語調有點酸,即便在旁的人都說:[好了啦,不要在講那些過去式有的沒的].....



傾聽是門藝術,
同講述的人內心感受出發比較能體會張伯伯的革命情感和愛國情操
也或許是---無奈吧!







為什麼沒有我.....






眷舍通常戶與戶相對
對面的王媽媽也從高雄回來整理
她說:原本這裡是父母親居住的
因年事已高,需人照應(即便兩老不太願意搬到高雄同住)

   又因父親因病在高雄就醫住院
出院後就順水推舟
直接帶到高雄相互有個照應

然而王媽媽的父母親還是很關心這裡拆遷的一舉一動
地方住久了是無法割捨的啦!

最後依了我央求幫他們在老家前拍張照





我喜歡這紅門與信箱的木質感
   厚此薄彼開口跟王媽媽要來作紀念
也算在"拆"啦
王媽媽說:要不是今天有得忙了
還願意幫我把信箱後背挖空處整裡整理順便釘好(感動)







專收眷村老東西的二手商也來了
逢住民就遞名片
眼光也很內行,專挑有紀念的東西.......
然後開始欽點、喊價100、200....收購
有些東西附予的情感又不是金錢就可以買斷(心想)
我是不知道他嘴裡講的勒勒長的那些好聽的話(生意人)
真能替眷村特有物品保留些什麼展覽之用


我愛看舊物
偶爾翻翻此類書籍或走走二手手作店
舊物翻新又重新附予新生命
價位就不同了

我能體會住家可能認為
丟一樣就少搬一樣省了麻煩&力氣
只是
王媽媽家那晚,半夜遭小偷了
=_=!!!



單純的人心
講話就比較直,也很率真,有什麼講什麼話沒什保留
物品好壞容易被看透
人心難以捉摸啊!

一些巧合很難讓人有所聯想或不聯想的
=_=!!














  
這張椅是否覺的在照像館拍照時也坐過呢!
有些還穿開檔褲那種...
















下午,隨著大家都在動(整理)
張伯伯也比較能釋懷,嘴角揚起了





到他處隨便晃晃






















回到高原街17巷11號

文雄
旗面曝曬乾了
收妥後連 "門牌" 一併帶走。。。


******************************************************************************************************


同場加映Pentax 645攝










謝謝張媽媽午餐招待
&王媽媽家的幾樣舊物

看到它,我會想到99年這天
高原街偶遇的溫暖人情

99.10月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