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糊塗趣啊,對於手沖黑白底片有種又愛又恨的感覺。。。

承上篇
菸的記事~~那年,菸田裡。簽書趣 

結束了部份幾位菸農簽書趣後
晚間莫約10pm開始把瓶瓶罐罐拿出來
然後速速下樓,一溜煙的把小百合家1樓浴室給佔住
水溫調妥後才發現有一瓶藥水(不知道是顯影還是急制液,量不足以泡成1:29共500ml
沖片罐可以一次沖2捲135的底片,只能從新換算藥水量,縮成每次只能沖一捲
匆忙出門總是有出差錯啊~艾呦!



這幾張就是個人糊塗趣下的產物,還有勞小百合小心翼翼的幫我手搖沖片罐
謹慎的態度讓我想到去年3月
屏東大老,
陳老師 發起的黑白底片沖洗
我也是玩的粉小心
懂點皮毛後(其實是按筆記步驟來)幾次自己回家DIY就搖的青青菜菜了XDDDDD


之後回想
才知道是我泡的藥水量不夠
液面高度不足以蓋過6X6的底片
而135的就可以
所以那天這捲在失敗中,頭腦頓時開竅找到失敗的答案了。

而我的
另一捲135
卻是在關起浴室門後,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作業
一直無法順利的把底片捲進沖片夾裡頭
急了甚至更糟糕
幾度卡卡的又重新來,心想那底片大概還沒玩就廢了吧
不然也括傷了,眼看著時間越來越早
隔天還要去拍卸菸
於是把前端被我弄的粉慘的片基及數來張剪掉,放棄了
留了還沒捲出來的幾張,看下回沖有沒有的救...

那天覺的"眼睛"能夠看的著摸的著東西真叫人放心
在黑暗像體會視障人士起居的不便
靈魂之窗,不能沒有你啊!





前車之鑑在失敗中買經驗啊
(照片原6x6有裁圖)

幸好
換小百合沖時,黑白底片開獎,首沖~成功,厲害喔
不然都快嚇出一身冷汗了
攪了半天無采工是會奔淚的


往後的手沖終於擺脫
像這樣沒泡到藥水的問題啦
以下這捲就另找時間沖出來的
已經忘了那幾張是小百合拍的了
首次拿Rolleicord TLR 這台又不能測光,她應該覺得手忙腳亂頭腦打結吧
ㄎㄎㄎ



還是有小灰塵


 















菸田小百合










 






勞力後的點心時間




拍黑白的有時會覺的丟給店家吧,省了一堆麻煩
失敗還氣自己手殘,往往想在心裡
但偶爾還會拍個幾捲來"浪費時間"
真是XDDDDD 


ILFORD  FP4    125度底片
顯影:ILFORD的LC29 1:29


99.2月攝



@插撥共同犯案:小百合 
底片裡的黑白菸事1
底片裡的黑白菸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