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有想拍拍眷村的念頭。。。



或許再過不久,全臺的眷村就會拆光光走入歷史
就像以前糖廠日式矮房建築一樣,
僅存的記憶就只能翻翻書本照片或看看相關紀錄片
喜歡拿相機以來
發現自己對於即將消逝或沒落的文化頗感興趣
如同前2年開始拍菸葉記事 一樣
一有空就晃過去紀錄一點
為何拍?就是喜歡拍嘛,也說不上來.....

或許是怕以後就看不到這般景像了吧
好比之前高雄的紅毛港已經拆光光了
我確沒影到半張
那個殘念一直浮上心頭////

這一次題材換到眷村
位於六塊厝這個眷村是由空軍「大鵬七村」與「凌雲三村」組成
有報導說是目前南台灣保留最完善的眷村

它離我不遠車程大概10-15分就會到
拍它的理由我想如下吧~~
1.騎腳踏車到鐵橋運動會經過,然後我都會故意晃進去眷村窄巷內走馬看花,
還有眷村內賣的小吃蔥油餅、韭菜盒、牛肉麵、滷及涼伴小菜真正是一跺讚...
2.小時候在這裡過夜過,因為我大姨家住大鵬7村,過年期間我會來這輸錢=_+!!,我媽贏錢ccc
3.最近有關眷村的故事八點檔連續劇正夯~光陰的故事 、及
賴聲川 王偉忠 聯手打造舞臺劇寶島一村
和電視鬼才王偉忠導演拍的嘉義建國二村紀錄片 「偉忠媽媽的眷村」 看完超感人....
4.眷村即將成為過往的記憶面臨拆遷...
5.還沒想到////

所以
沒時間出遠門(泣)好好拍照就只好走走附近摟
若有空檔就會晃過去
反正不會花很多時間去拍
有些還拍完去上班或下班後騎卡打車晃過去,算兼運動吧!
集結到目前拍的
挑幾張分享
鏡頭下對眷村的印象隨影

蘇小美不是眷村長大的小孩
若是眷村長大的你(妳)
拍起自家的眷村應該更有味
對竹籬巴的那份「眷戀」更深懷吧!

圖多請耐心等候^_^

↗#1從遇到一位騎著咖打車插著國旗的杯杯說起。。。

↗#2正在光陰的游移間聽杯杯說故事


↗#3杯杯們哈啦的地方


↗#4
紅門與光之影

↗#5


↗#6


↗#7

↗#8
每次來都會對我吠吠叫的米格魯=_=!!
不過盡忠職守是牠的本份啦,用鏡頭原諒牠好了^_^


↗#9 欣欣向榮


↗#10被遺忘的角落


↗#11
請勿攀牆,不然技術不好會掛彩,那個部位很難講^)^

↗#12


↗#13

巷弄內走著走著空氣中暗暗飄香
只是以前的水晶肥皂
還在???

↗#14
走進這裡真像是聽一首唱不完的歌,只是唱歌的人放著冷籐椅先行QK去了
還好紅色斑駁脫漆的門內,有幾支喇叭沒忘記在早春裡吹奏....


↗#15

↗#16

↗#17
快被遺忘的門牌

↗#18


↗#19


↗#20


↗#21


↗#22


↗#23
升旗典禮開始....


↗#24
喜歡走這一條巷弄,超有FU

↗#25
來了幾次終於捕捉到這裡的光線了
喜歡這樣的構圖
感覺說不上來....

↗#26
光大一巷會成為過去,印象與小時候的記憶將存入腦海裡

↗#27


↗#28


↗#29
欲拍那隻喵,誰知門內走出人,
心裡頭開始怕怕榮民杯杯詢問[拍什/有什好拍的]的鳥脾氣........
誰知
.
.
.
.
.
.



↗#30
沒想到親善的很
本來也想聽他說故事
還沒開口
表情先領會了

↗#31
日落斜陽,電話聲響噹噹噹/////
大姨在催回家來吃飯摟



↗#32
望著說故事的杯杯,騎著愛國卡打車離去的背影


↗#33
人去椅空,光陰續走故事還沒說完,等著你(妳)來....


↗#34
走著走著....
最終我還是回到光大一巷.....

↗#35
日落光影微微的映照於此
越晚越見漆黑
華燈初亮引領著回大姨家的路
只是抬起頭看看眷村的天空
線路交錯盤纏
心裡頭有複雜/////

↗#36


地點:屏東市六塊厝
拍攝日:98.02/13起~~~~只要它還沒拆就去加減紀錄

相關閱讀:

地方新聞
閱讀眷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