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端午節媽媽買了肉粽拜拜,大家吃在嘴裡都抱怨覺的肉粽縮水了料變少,於是媽媽囔囔說她自個來包好了。


我跟弟笑笑。

心想
媽都一大早出門
把時間留給了做小小生意
欺負電視機的...
已經N年沒吃過自個包的粽子了
那記憶只留在小時候,好像大家都自己包,
端午前夕家家門庭前總是有洗粽葉、曬切好的蔥頭景像
延著回家的路迂迴那香氣...

節後2週
媽媽竟然在一個午後
犧牲掉自己的午休時間
在廚房後門的水龍頭下動起了工來
原本下樓趕著上班的我
又匆忙的上樓抓了相機
幫她拍了幾張


我不敢說媽媽包的粽比較好吃
但至少這口味比較迎合我們家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
"有媽媽的味道吧"

今年
媽在炒料中加了筍子
我覺的蠻好吃的^^




認真在手邊作業的她
表情十分嚴肅不茍言笑的...
或許媽媽
"專注"在包粽這事上
已經無視於我相機的存在
雖然我們家人對於拍照這事
都是
不要拉不想拍不上相/////
不過這下老媽子已經沒有拒絕的餘地了

包到一半才回了神說
阿~你不是要上小夜還不趕快去
快遲到了//////
我說~~
我沒有拍到你半張笑的勒///
這才...



連笑都粉ㄍ一ㄥ^^

小夜下班後
已經有3串粽子被懸吊在牆角邊
餐桌上零散的2顆
我想是媽幫我傳的
肉粽情
睽別了好久的色香味以及媽的愛心
在靜敲敲的零晨12點
又被翻了出來。

97.6月28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