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山地門的路上隨拍。。。



驚見疾速呼過揚起一陣炫風,我也該上路了^^


繼上週與Andy兄約騎,花了近2小時征服了32公里後........
每天照三餐過活與忙碌的工作中,蘇小美不得不承認
必須要找點可以暫時性跳開工作上的煩悶,
安插一點屬於自我對話的時間。
於是
昨天起了個大早再度挑戰騎單車的毅力與耐力
自從騎Donna後也循序漸進
訓練自已的體力,從7公里->15公里->22公里->32公里
終於
我昨天一口氣跳過了拾位數4開頭的,直接在53公里處達陣*_*
也發現一清早的山地門部落,在群山的擁抱下隱約發光
隘寮溪滾滾黃流
在此季午後雷陣雨下顯得更湍急




一樣來自不同各地的騎友在此交會Say Hallo
第一次爬波雙腳就踩到檸檬,酸的要死
不得不說服超我
遵從本我指意
用牽的繼續前行
然後喀了一瓶牛奶與麵包看能不能拉升一點血糖繼續挑戰.....

看後方迎頭趕上及奮力快踩的車友一個個對我秒殺而過
或攻頂後從山上像坐溜滑梯般
一路暢快奔馳
歡呼聲揚長而去
終於
豔陽下
自我的毅力與耐力已被消磨
提不起勁
就在滑輪轉動達1公里後
決定折返
也來享受一下乘風的快感
雖然只有短短的1公里.........



↑上山的起點,與路上石板堆砌的小屋



未完成的
就保留到下次再挑戰了




**感謝bobo兄ㄉ分享**

** 騎單車的七個好理由 **
◎ 每天單車騎四英哩(約6.4公里)的人,比不騎單的人,罹患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的
機率低50%。
◎ 經常騎單車的人比不常運動的人身體健康狀況要年輕十歲。
◎ 騎半小時單車約燃燒150大卡熱量,很明顯的單車通勤有益減重。
◎ 經常騎單車會增進肺功\能,尤其當患有支氣管炎或氣喘等毛病時相當有用。
◎ 騎單車是很好的有氧運動,並且不會對關節及肌肉造成過度負荷,對患有關節
炎、體重過重或單純的身體狀況不佳等等都很有益處。
◎ 騎單車不會使您的身體過度疲勞,即使年紀老了也可以持續騎,就這個觀點而言應該早點
把單車運動當成的嗜好。
◎ 經常運動對減輕心理的壓力及防止沮喪有益;騎單車可促使人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