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腥味、矛盾詞、輕蔑生命不在乎的玩弄…….
很想給一記狠狠的當頭棒喝,卻又忍不住的憐憫了起來,
艾!世間。。。

上頭長官有令
今晚值班支援急診
南部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後
夜裡微風吹來頗帶涼意
早早處理好幾個病人後
返家的返家,幾床留觀的也呼呼大睡中
棘手的沒遇到
老天爺今晚似乎對我算仁慈
一顆心
不算緊繃。

急診份外寧靜
音樂的旋律顯得十分嘹亮…..
深夜的廣撥電台是今晚暫時可以抵擋周公的利器
外加一杯香醇濃郁的藍山咖啡提提神
(喝心安的,其實沒效^^)
漫漫長夜

3點一刻!

連連哈欠
雙眼正在發呆之際
眼尖的急診同事喵到警車藍紅燈閃爍耀眼
這個平日的訓練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有敏銳 …
由遠漸近
就這麼個在門口正中停了下來。

出急診門一探究竟
2個警察背背
隨即左右下車
一個中等身材表情十分嚴肅(酷背背)
另一個塊頭高大近乎胖胖身材
舉手投足間頗幽默屬於那種可以商量型的(笑背背)

同事問:有什麼事嗎警察先生……
(笑背背)說了:喔,沒什大事啦,流了血送她來縫縫傷口….
後車門開了,人還沒出來驚見膝下兩條腿怖滿鮮紅,
小腳赤足著鞋未穿,
恍呼呼的走下來
不願坐上輪椅協助
大剌剌的走入急診室
殘流足血一地印…….

荳蔻年華剛滿20,稚氣臉夾微紅,
呼吸間些許酒氣
深遂的眼頗美,唯獨左眼框帶瘀青
細直的短髮有著金黃色染,稍顯凌亂…
白皙的皮膚有菸的燙痕點狀佈滿
我想
每一烙印都是 一次心痛之痕吧!
亦或
沉淪在玩弄著自己的生命(自殘)
而帶來欣快
是感情所困???
是病???

傷口在雙足後跟及右手腕
每道傷約4-6公分長
3處總共有十幾處劃開
表皮切割的不是很完美,所幸未深及肌腱
應當不用入開刀房修補
更扯的是
右手腕的舊傷才在2週前製造
他院縫合
最近才自個拿剪刀拆完線
並洋洋得意說起…..

新傷口劃在上頭,交錯重疊
我看
都可以在上頭玩00xx了=_=!!

縫合抬上乾淨的綠色床單經這麼一躺
很快就血染了紅
今晚我總算看到這般血淋淋的畫面了
老天爺收起它的仁慈
對我牛刀小試了一下
還不算震撼教育….

用大量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
有剛冒出的鮮紅,也有成塊狀的暗紅
空氣中迷漫著血腥味
哇~~想吐
真後悔稍早還吃了一碗泡麵….
這也是我不想待急診的原因=_=

幫她先處理血漬,及傷口上ㄉ沙塵
聆聽以下的對話後
很想給一記狠狠的當頭棒喝,卻又忍不住的憐憫了起來。

同事:怎麼受傷的?
病人:我自己割的
同事:用什麼利器?,為什麼要這麼傻…
病人: 我男朋友背判我,求我原諒,我心情不好,拿水果刀自己割,看血冒出來,很爽!

同事:不會痛嗎?有沒有喝酒….
病人:一點都不會,小姐(對著我說),你可以再用力一點洗,我不會痛,心比這個痛好幾百倍….我有喝一些酒,但我很清醒
還有~~
我有憂鬱症……

同事:刀割傷口怎會有沙子?誰發現你受傷?
病人:我有跌倒…剛剛頭有點暈….我男朋友嚇到打電話報警….
同事:那他呢?掛號是他幫你掛的嗎?
病人:他喔!死沒良心的…管他去死…..
是警察幫我掛的

同事:傷口快洗好了,躺好,你不要一直亂動,要鋪無菌巾了,不要亂動喔,醫生要幫你縫了。
病人:醫生,幫我縫漂亮一點,要幫我打麻藥喔
醫生:無言中……或許看太多這種戲碼了……也或許被打斷好夢…..
久久才蹦出一句-----
愛漂亮那幹麻還割啊=_=!!
對啊!嘿ㄇㄟ 附和中……. 不要那麼傻啊……
病人:啊就..心情不好ㄇㄟ…誰叫他背叛我…....啊…醫生…痛痛…痛…ㄕ…。…啊…..,
醫生你藥打不夠啦,再幫我補打麻藥………

我心想還真扯啊,好像電視連續劇…不過卻真實上演….而同事急診待久了,都見怪不怪了。
醫生:繼續無奈,但還是有動作….一針一線也沒得馬虎…..

偶爾她又口口聲聲道-----
”幫我看看我男朋友來了沒”……
“幫我打電話給他”
“幫我……

艾~~
感情,旁人無解…..
愛恨糾葛,愛就卡慘矢//////
寫記錄去~~~~~~

門縫外,(酷背背)雙手插於胸前探了探,表情還是很凝,很ㄍ一ㄥ,頭也不知搖了幾回。
牆邊,(笑背背)坐於椅上,手機講了好久,臉一會糾結,
一會笑,時而起步來回走,電話另一頭聯絡得不到滿意的結果,音量稍稍放大...


合機
走近…
說…
拎老爸無愛理你啊!等哪,不知什米人賣來軋理帶走???…
病人:我自己會回去…..
(笑背背)冷冷的一回:最好你自己可以回去…..=_=!!
然後兩手插著腰,一付無奈對著(酷背背)說
走啦,出來外面甲煙啦
看,,,,,,,,,

酷伯伯:這那是我ㄟ女兒厚……我就…@#$&*!@#.....(還是很酷)


邊寫記錄邊暗笑警察背背兩人的對話….
也不禁深嘆
職業道德規範下
是職責
也是善良的使命
遇到了
還是盡咱們的本份吧!

下床後徒步出走的傷口
滲血微微,沾濕了白紗

耳邊收音機傳唱著”卡門”一曲
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 一點也不希奇
男~~~人不過是……….

消弱的背影
好傻!

4.30AM
收拾殘局後
天亮了
東方漸露魚肚白
鳥鳴四起
嗯..
我必須出去吸吸外頭的空氣
才能趕走剛剛的血腥。

比起這般鬧劇
再忙
我們也願意搶救意外非自願造成的苦痛

人客啊~~
遵重生命‧不亂死(自殘)啊

97.06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