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田裡,日頭刺豔豔,正當我也想找個陰涼樹下吶涼之際,高樹的曾伯夫婦倆
已經將藥泡好,拉長了噴藥的輸送管路,往田梗走去,即刻展開下午的工作。


↗往地下一瞧,拔除的菸花還挺鮮的,阿姨說這兩天都都採的,因為家裡還種
珍珠芭樂忙採收,菸田裡的事曾阿伯一手包辦採菸花,
就忘了call我來拍了,臉上不時露出((拍夕))的微笑,
剛好我那幾天下午沒事撥了電話尋問,當天碰巧要噴藥於是就晃了過去。


這藥其實是一種抑制劑,讓除菸花後的芽停止生長,目的也就是讓養份全
集中在菸葉而無其它旁側的芽筍芽心來分散掉。




↗曾阿伯認真噴藥的神情


↗曾阿姨摘菸筍及其背影



有時在想,什麼樣的動力能讓我一直高樹/美濃兩地跑去紀(記)錄這一系列的菸事
小美家並沒有種菸,照理說應該沒有多大的感情在支撐,再說~吸菸不益於人體
醫院還鼓勵員工介紹人家來看戒煙門診,還可以有微薄獎金可拿,
(風阿伯、小黑、Wlach...趕快來喔這樣我就有下午茶可以喝了^^)
漸漸的....
拍久了終於理出了一丁點頭緒,看出了一點端倪,原來在勞動的背影下
彷彿以往父母親下田的身影就這麼投射著,一股說不出來的熟悉與感動
想用影像把它牽繫著在底片的扉頁上留下印記。
記下每一個片段,使經歷的日子都有軌跡可尋。。。
再者~~
傳統產業即將走入歷史,從2006年底初拍到採菸葉、夾菸、卸菸、繳菸....
數位相機人手一機的時代,用此方便性當作用影像寫寫紀(記)錄。
最後,可能就是人文題材還是自己最常拍的,有趣、貼近在地、行行出狀元。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動作,有時還要趕場,像跑龍套的,還要眼明手快,搶拍、溝通...都是常常的戲碼^^
套一句廣告詞~~~~~~~~~~
《它抓的住我》^^









↗快被綠色叢林淹沒了...





↗阿姨說:要不要煮黑笛啊,很嫩的呦。這..這一棵那夠啊~~





↗退去色彩的黑白又是另一種情味


↗偷閒ㄎㄎㄎ...





↗哇~~ccd有點髒了=_=!!



↗喜歡阿姨這身工作打扮,那深藍的圍裙讓我想到有個賣咖啡的廣告^)^



↗大片菸田中,我只看見你(妳),感謝你們辛勞揮灑得以讓我的記憶卡
如海棉般的吸飽水後~~~回家。
高樹‧96.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