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上的平安符,是母親從廟裡求得的,總是冀望外出時,一路平安神明保佑。。。

近午夜的醫院大廳是寧靜的,更份外感到深秋夜裡的寒意
只有走道上的幾盞燈及院外強力照明燈的射入
才能感受到空氣中還有些許溫度….
交棒給下一班後,拖著疲憊的步伐
電梯下到一樓
迎面而來的是急診處一陣陣哀嚎震耳欲聾的音波
像唱戲的人,以半唱半泣的調調發聲
唉呦碨…..你.…(啜泣).那..ㄟ..安柰…(啜泣)
昧….叫…(啜泣)我…(啜泣)…如何…生活...
那是老人家無奈的嘶喊聲
聲聲喚
深深泣
淒淒涼!

我與同事四目交接,無聲勝有聲
心頭一糾卻有個底
好奇心驅使往急診一探
急救室的門縫微張
裡頭的人潮多已退去
一雙早已發紫的足依稀可見

家屬面色凝重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或討論著什麼…..
急診當班小姐賣力的在書寫記錄
剛剛的場面,連喝口水,上個洗手間都是一種
時間上的奢侈
************************************************
車禍……由119送入……………
CPR30分鐘後仍無生命跡象
診斷:DOA(到院前死亡)

電動門感應開啟
步出院外冷風颼颼
我與同事互道騎車/開車小心
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耳邊嘹繞著
急診內的哀慟聲仍舊
我…兒…啊………….
我…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