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行經沿山公路往青葉部落的路上,我發現了一大片玉蘭花田。。。


以前並沒有刻意想拍玉蘭花相關題材
有的話也是拍花的特寫幾張
而反倒是路邊等紅綠燈
就對著每輛來往車兜售的[賣花人]
或者廟宇前每逢前來祭拜者
就會說[來買花敬佛祖喔!]的老嫗有興趣
不過至今也沒有很正式的去拍過
都是想而已.....

那天
我把機車停在馬路邊
遠遠的看著穿梭於矮化(比較好採)玉蘭田裡的阿伯
因為我在那柠很久
於是遠遠的黃色身影便向我這移動
我以為阿伯正在採
想說來拍幾張
尋問之下才知道採玉蘭花都是在邦晚~~晚上




對於我的好奇
阿伯很樂意的解說
不一會兒他又沒入花田中
我在馬路邊亂晃
時兒抓抓阿伯的採花特寫





再上來時阿伯說[這些讓你拿回家聞香]
一雙粗礦勞力的手內
充滿著採擷下來的芬香氣息
及一顆溫暖人的----柔軟心
頓時很感動.....

這也讓我想到去年拍採菸時受邀到一位阿桑的家喝茶
門庭前也有一顆老玉蘭
正點綴式的含苞
我只是順口提到玉蘭花很香
阿桑就拖了鞋爬上了圍牆試著拔取幾朵送我
只因~~也想分享

看一把老骨頭70幾歲數
在那爬牆,真叫人擔心
花香的背後阿嗓的心意
也讓我感動不已!



離開前幫阿伯影下這張他和他的玉蘭田
延山公路回家的路上
散發著飄香。


排列整齊後,供佛去了^)^


連結之前看見wslyh也po了篇
玉蘭花 真是好樣的!

若有興趣
也來介紹一下沈昭良老師在去年發表作品[玉蘭]
無法前往看攝影展
朝思暮想
想翻閱書籍內容,前天去了屏東文化中心剛好有覓到
好興奮...
裡頭的照片一整個讚,深入我心
推推推~~~
這讓我想拍諸類題材的想法久久沒有行動
又燃燒了起來*_*


關於玉蘭:
為玉蘭產業寫真
玉蘭-沈昭良攝影展 可惜已經過了
沈昭良老師blog
書籍

97.10月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